代八号线(回坑啦!)

回坑炖长篇中!

小剧场之刘丧来特调处挂职锻炼的日子(1)

杭州,吴山居。

吴邪像往常一样去院子里晒太阳,小哥像往常一样站在吴邪的藤椅旁看书,胖爷没有往常,胖爷行踪不定,计划通本通。

吴山居和特调处的员工交换活动还有三天就要开始了,但是今年吴山居一直没有定下人选。

去年派的是解雨臣,花儿爷自己报名参加的,本意是去体验一下刑侦工作,可惜过去之后就直接过上了快乐退休生活,天天和祝红林静几个聚餐喝茶,快活似神仙。回来之后就把这个风气带到了吴山居,一到晚上就拉吴邪胖爷黑眼镜几个出去吃饭,搞得小哥独守空闺怪可怜的,所以今年派出的人必须意志力足够坚毅,最好像钢铁一样,还要眼里揉的进钻石,毕竟有时候赵处长的小情侣行为确实令人酸涩。

“所以这次谁去,有奖励的。”小三爷循循善诱。

小哥看了眼角落里的坎肩,坎肩把自己缩了起来:看不见我看不见我。

胖爷:“我去了吴山居的活谁来干啊,没了我胖爷,你们找不着好东西的。”

黑眼镜:“我太强了,去了他们会有压力的。”

就在这千钧一刻,院子的前门开了,刘丧回来了。

“哟,丧背儿回来了,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。”胖爷面带微笑。

“怎么,我回来早了?”刘丧顺手把行李扔给了角落里的坎肩。

“不,你回来的太是时候了。”吴邪微微一笑。

“什么意思,这儿出事了?”刘丧转身就要夺门而出。

“你这玩意能不能说点吉利的,没出事,好得很!”胖爷直拍桌子:“呸呸呸,晦气晦气。”

“你要出个长差。”吴邪和蔼的说道:“你需要去辅助特调处工作一个月。”

“啊?我一个人吗?”刘丧震惊。

“对,去吧,任务保密,早做准备。”吴邪语气愈发温和。

三天后,吴山居一家老小站在门口给刘丧送行。

“那我走了。”刘丧挥手:“别送了,这儿就行。”

“那哪儿行啊,我们开车送你到机场再走。”胖爷不由分说,把行李扔进了后备箱。

目送着刘丧进入登机口后,胖爷如释重负:“这家伙居然一点都没怀疑,就这么去了,我还怕他跑了呢。”

坎肩表示下次一定。

五个小时后,机场,接机口。

祝红:“你说这次会派谁来?”
林静:“阿弥陀佛,定是位善主。”

赵云澜:“站好了站好了,一个个跟传销拉人头似的,正常一点,行不行?还有老楚,你牌子举高一点。”

楚恕之默默的把写着吴山居的牌子举过头顶。

刘丧推着行李车四处张望,一下子就看到了牌子。

“你们好,我叫刘丧,是吴山居派来辅助工作的。”刘丧彬彬有礼。

“你好你好,我叫赵云澜,是特调处的处长。”赵云澜踹了脚林静,压低声音道:“打招呼,愣着干嘛?”

“诶——!你好,我叫林静,她叫祝红,他叫楚恕之,这是大庆,我们代表特调处欢迎你的到来!”林静被吓得一激灵,说话速度堪比发电报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516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