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八号线(回坑啦!)

回坑炖长篇中!

谢家他有事要干了 1

谢家人喜欢把日子过得潇潇洒洒,红尘作伴,一家人天天乐乐呵呵的,也没什么烦心事。

谢家老爷是刑部尚书,位居要职,有很多好朋友,没事就一起聊大天喝小酒。

谢家夫人是名门闺秀,天人之姿,有很多好朋友,没事就一起买首饰吃点心。

哦,对了,谢家还有一位小少爷,一位小姑娘。小少爷叫振华,今年十八,小姑娘叫湘灵,今年十六。

振华从小弃文弃武,倒是非常喜欢弹琵琶,别人说这叫不学无术,但是谢家人觉得这不叫事,喜欢什么就干什么,弹琵琶弹呗,多好听啊。

湘灵从小不习女红,但是非常喜欢养宠物,别人说这叫离经叛道,但是谢家人觉得这不算事,喜欢什么就干什么,养宠物养呗,多好玩啊。

谢家夫妇对一双儿女管的不是很严,只要不犯法不违心,他们想什么就干什么。所以当振华说要带着湘灵去鹰山秋游的时候,谢夫人也只是问了下回来的日期就让他们去了。

振华在身上揣了点银子,把他的宝贝琵琶包的严严实实收好。又喊来了自己的侍卫东舟。“东舟啊,我们明天去鹰山秋游,你知道吧。”

“虽然少爷忘记告诉我了,但是二小姐告诉我了。”东舟镇定的回答到。

“喔!是这样啊,既然你知道了,那就收拾收拾睡觉,明天早上早点出发怎么样?”振华开心的点点头,打算洗洗睡了。

东舟不动声色的拉住准备开溜的振华:“少爷,我们去鹰山住哪里。”

“住哪里?住鹰山寺。咱家外祖母不是经常去那礼佛嘛,他们给外祖母准备了几间房,我们就住那。”振华胸有成竹,转身去了湘灵的院子里:“妹妹?湘灵?你睡了吗?”

湘灵院里的侍女温和的行了个礼:“少爷,小姐没睡,请您进去说话,让您不要把二胡吵醒了。”二胡是湘灵养的小狐狸,又娇又漂亮,简直是湘灵心头宝。振华咳了一声,低着头跟在侍女身后进来了。

“湘灵,你东西都收拾好了吗,咱明天一早就出发了,二胡,二胡你醒了啊,哈哈,哈哈哈。”振华看到刚醒的小狐狸龇牙咧嘴的打了个哈欠,尴尬的笑笑。

“哥你这个人居然还好意思来问我收没收拾好,你自己的东西都是东舟收拾的吧。”湘灵把二胡抱在怀里摇着。

“哪能啊,琵琶是我自己收的。”振华骄傲的抬起头:“既然一切齐全,那我就先走了!”

“不送。”湘灵有礼有貌。

第二天,鹰山。

振华,湘灵,东舟,面面相觑。

“二胡呢,我说我就回车上取个东西它就没了,哥你怎么看的真是。”湘灵气的直跺脚。

“二小姐别急,您和少爷往南边找,我去东西北边找。”东舟赶紧拿出解决办法。

“哎!东舟你看不起人啊,怎么你一个人找三个方向啊?”振华一扬眉毛。

“好了好了,赶紧走!”湘灵拉着振华就跑。

鹰山的南边有没有二胡不清楚,但绝对有位出门谈事的恒王爷。恒王爷则安今天要跟他的几位朋友密谋点事,所以精挑细选了这么一个僻静的地方。恒王爷正认认真真的想着刚刚的谈话,突然听到一声动物的哀嚎:“怎么回事?”手下人立即回到:“王爷,深山野狐,在下立即猎杀。”

“二胡,二胡,你在哪里呀?”二胡听见主人的声音,挣扎的更厉害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