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八号线(回坑啦!)

回坑炖长篇中!

沈教授他迷上盗墓了(7)

“好,前段时间杭州出现了好几起恶鬼伤人的事件,上面就让我们去查一查。本来我以为就是个鬼吓人的普通案子,把鬼抓回来就行,但是我到杭州看了之后才发现不对。那些人的伤口不像是随意袭击造成的,更像是凶手有意选择的。”

“何以见得。”沈教授拖起了地:“你去外面坐下说。”

“拖到我这的时候你把我抱起来就行了呗。”赵云澜嬉皮笑脸的调戏任劳任怨的沈教授。

没想到沈教授直接走了过来,拖把一扔,拎起赵云澜放在外面的椅子上,整个过程毫无表情,非常自然。

“沈巍,你坏啊。我继续跟你讲啊,那个凶手也绝不是人类,那些受害者都是大晚上一个人在家的时候突然被袭击的,而且有两位受伤时间间隔不超过五分钟,他们两家又相距甚远,开车都还要一个半小时呢。”

“那有没有可能不是同一个干的呢?”沈教授思路清晰。

“这个也是有可能的。从受害者的伤口检验结果来看,是属于同一种类型,但至于是什么凶器,我们毫无头绪,这也是我找小三爷的主要原因。有一名受害者是吴山居的员工,那天晚上他一个人在家里看书,突然听到阳台的窗子响了几声,就过去看看,然后就被袭击了,昏迷了一晚上,第二天才被吴山居的人发现。”

“吴山居的那个人,伤口怎么说。”

“伤在左手虎口部位,伤口不大,但是很深,看起来像是被什么东西捅了一下。吴邪和张起灵研究了半天,只发现这个伤口无法愈合。”

“无法愈合?这个位置伤的很奇怪。”沈教授若有所思。

“是啊是啊,张起灵的麒麟血也没有用,那个伤口没有任何愈合的迹象,就算缝针,那个线也没有办法把皮连起来。你说伤哪儿都麻烦,伤在这个地方尤其麻烦,这就相当于整个左手都动不了。最可怜的事这个人还是个左撇子,现在啥也干不了,手头的工作也被吴邪收走了。”

“他在吴山居很重要?”沈教授收拾好了厨房,赵云澜便从椅子上站起来,往人身上一挂:“也不算是很重要,就是修复文物,然后写明它们的来历登记在册。”

“他手受伤之前,负责什么文物。”沈教授被赵云澜扑倒在沙发上。

“他负责的是一具乌木羊雕。”赵云澜把外套脱了:“我好热啊,沈教授,你呢?”

沈教授把外套又给赵云澜披上:“入秋了,晚上凉。那个乌木羊雕是从哪来的?”

“吴邪说是王胖子有天去市上逛,发现有个摊子摆的全是木雕,成色不错,样式挺老。再一问价,又很实在,水少,他就抱了一个回来了。”

“乌木羊雕拿回来后就给了受害者吗?”沈教授换了个坐姿。

“吴邪和张起灵检查了一下,确定没有什么邪物才给了受害者。吴山居每进一样新东西,他们都会查一遍,这次也是例行公事。”

“好,我去洗澡,回来再说。”沈教授面无表情的扒开赵云澜的手,镇定的走进了浴室。

评论(5)

热度(2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